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第三个角度

不得不承认我必须用第三人称来看待很多件事情。
不然的话,自己那种自恋的眼光会再次投向所看到事物上。

看一件事情,如果不用比较客观的角度,多数来说,我绝对会下错决定。
比如说,A朋友,今天下午喝茶的时候对我说我从未见过的B小姐的坏话,她很花心啦,贪钱什么的,我当时听完了,潜意识里当然是对B小姐有了一些的偏见。
不过事实上,当我认识了B小姐以后,我发觉她根本不像那A朋友说的那样,反而看到的却是别的女生没有的一些优点。就拿最最最最简单却很多女生(还有部分男生)做不到的一点来说:吃多少才拿多少,绝对不浪费食物;在家里帮忙母亲分担家务,绝对不会对着父母大声吼叫。

虽然很简单,可是就我所看到来说,当初我不该相信A朋友所说的?我觉得相信一个人没错,可是导致错误思想的那个人却得负上一些责任。

证明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当看见一件事情,只听一方面的说词,或者单看一眼,
绝对不能就这样对整件事情下一个结论。这样做,太草率了!

这种状况不是常常发生吗?
朋友跟朋友之间,情侣之间,
别人说了一些坏话,大家搞得翻面,朋友也没了。事实上两人之间根本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朋友说看到男朋友跟别的女生在一起,没有问清楚之下,冲动地说分手,何必呢?却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女生一起出街”,只不过是男朋友的堂妹,还是表姐,还是不知道哪里蹦出来的亲戚。
带着疑惑还有遗憾,一段情谊就这样画上句点。不值得啊!

虽然是这样说,可是我对这些控制不了的误会发生,也做不了什么改变。
把事情放在第三人称来看,还是比较妥当。
这件领悟就暂且是解释成这个样吧。

另外,之前我们course的讲师, Miss Emily 在facebook message问我看看能不能帮忙她在一场表演里吉他伴奏Andrea Ross 版本的Moon River。受宠若惊,不过我还是拒绝了,原因?(我弹guitar实在太烂了,哈哈)就不要去丢人啦~
说到讲师,想到学院,多两天就开学了~
今天收到Edroy打来的电话,关于乐器店打工,好似很缺人的样,所以这个学期开始我有打工的话,我就会很少回家了,周末用来打工,赚点零钱~
对了,有一些中学的学弟妹要考试了,准备PMR 还有SPM的学弟妹们,你们加油哦
~~~~~O(∩_∩)O~~~~~

文霖 笔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