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December 31, 2010

Leon的2010

今天是2010年的最后一天,照理部落客们都会更新一下自己的部落格,写一写自己今年都干了什么事儿。果然没错~大家都在发新的帖子。
当然,本人也来写一写。

写部落格的出发点,只有两个,
第一就是写出来给以后的自己看,
另外一个就是,写出来是为了让其他人看。

那么我就用第一个出发点吧,
今年都干了什么好事?年头的时候,还是浑浑噩噩的过着日子,悠游自在,边打打工,边做我喜欢的事情。那时候差不多天天晚上都回到“GYM”去报到,我所谓的GYM是“手指”的那种,你知道什么意思~哈哈。
只是这短时间,家里的人开始对我放出压力,游说我继续读书,去找学院。
说真的,那时候的我真的原本就打算这样过日子就算了,没必要继续念书。可是这种浑浑噩噩的日子也过不长,慢慢的,我自己开始有点觉醒了,我发现这样度日子,我对得起自己吗?我是这种人吗?我不能过这样的日子,或许我应该去尝试一下新的东西,比如学院生的生活。

我开始到处去搜罗资料,张罗一下下一步怎么做。当然在这个阶段我也走了蛮多个地方,而且是白走的。去了Kajang两次,到最后选择的学院却是在Kampar。之后兜兜转转又回到来了KL。
很多事情在这段期间,被慢慢开发出来,思想会在周围的环境影响下慢慢被说服,慢慢被改变。从前我说过不做不会做的很多事情,在不知不觉之间,时间到了,我都犯了自己说的话。所以我还怀疑,我还会打破多少个我从前对自己的承诺。

我很容易就会有一种对号入座的心态,因为我的傲慢。
所以出来跟别人相处,我的心中总是矛盾着,嘴上说没事没事,其实心里却很介意。我只能重复阿弥陀佛来试图消灭掉我的傲慢心。说真的,我很喜欢赢,我喜欢出风头,我知道这种行为很容易就会惹来一堆人的反感。不过我也不能做些什么,毕竟这是我,为了别人一直改变自己的话,活到老,认识的人越来越多,那我必须改变多少次?
结论?我只能试图在这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让自己尽量不要越过界,不触怒别人就好。

我很清楚,会有人不喜欢我,因为我自己也有不喜欢的人,就算那个人根本没有惹到我。或许这是一种磁场关系,我就是不喜欢,对这某个人我会不舒服,不自在,却没有确实原因为什么。所以我也推测为,别人也会对我有同样的感觉--->不喜欢,甚至讨厌。

无奈
这个时候就会有这种感觉,我明明没有得罪你,为什么你看起来不喜欢我?
这是很正常的,我明白这一点。虽然心里好像也很不是滋味。
因为如此,之后我也多了一句名言,很从容的说“喜欢,谢谢你,不喜欢,对不起”

另外, 上个月,我也搞了件大事情,也上了堂课。什么事情,希望会早日忘掉。

老实说,几年的倒数都在一位朋友家进行,今年却好像没有这个机会了。
现在我也是没有计划,看来到最后留在kl的家里好了,另外也没有什么心机出门。
就这样一年过了。

好了,写下写下,好像为了让别人看而写的,
也好,为什么要那么执着这些拘泥那些呢?
有人说“有执著的人才会成功”, 那可能是已经成功的人说的话,毕竟我不是同一个人,所以宗旨也是不一样的。

牧师说“信神的人才会成功”,Bill Gate说“信自己的人才会成功”

从这里,你又看到什么?

文霖 笔

6 comments:

  1. 和我一样耶..很容易对号入座的~><

    ReplyDelete
  2. 哈哈~偶尔自恋也是不错的
    不要太过自恋就好了~
    有时能把自己的位置放稍微低一些
    酱也能以另一个角度去了解别人

    ReplyDelete
  3. 自恋我到没有~我在人面前就自卑了~><

    ReplyDelete
  4. 从这里,我看到了矛盾~哈哈!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人都是從自己的矛盾中慢慢成長的 =)
    心想事成!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