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January 14, 2011

简单的整理,复杂的思绪。

今天花了我差不多6个小时,收拾还有整理我乱到不行的房间。用了那么久的时间不是因为我房间大,而是因为中间看到了太多旧物品,想起太多的往事。
就像我曾经说过的,不同的时间,把房间布置成不同的方式,让自己的思考也能比较清晰。

收拾的中间,我把很多从前的东西倒了出来,因为这次我要一次性的顺便把不要的垃圾都丢掉,大箱子,柜子里的每一层都倒了出来。

拾呀拾呀,果然有很多东西之前都不舍得丢,导致现在的囧样,


当兵时候的小册子,里面写了我很多在兵营的心声,
想起那时候流过的血与泪,还有汗...
乐队时候的一些笔记本,planning纸....比赛计划....乐谱....
一些旧旧的学海,
才发现世界真的很小,给我看到学院朋友的照片,还有自己在学海花园的猫样...
中学时候的去leadership训练露营的流程,活动纸,道具,还有画板...
小学同学送的小盒子...
自己小时候喜欢玩的玩具,一些拾回来不舍得丢的的小东西...
妈妈送自己的画笔....

一堆堆的东西,全部在地上...

这个时候我发现,我越长越大,看到这些东西,回想今天之前的自己,遗憾确实越来越多。
我没有做的事情,没有完成的事情,承诺自己要做的事情,累积累积,是我对自己的亏欠。

尤其是对乐队,我的笔记,写满了很多建议,练习概要,还有很多未来的计划...却是一个个都没有实现。我确实是那一代最失败的一个队长吧。或许,别人没有说,可是我自己知道的,2005年开始,一路以来每一年的比赛,我们至少会抱个奖牌或者是什么奖之类的东西回来,却在2008年,就是我那年的那次比赛,落空回来了。大家都没有说些什么,我也嬉皮笑脸的样儿...如果有人在心里的埋怨我,也不足为奇。除了比赛也好,在演出的每一次,我总是会有错误出现,我是知道的,没有人说过出口,可是我是知道的,真的。

坐在房间,拿着一张两张的计划纸,心里好自责。我浪费了那么那么多的资源!

接下来是,露营活动的一些物品,让我回想当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幼稚。我说过的话,我处理事情的态度。

然后是小学同学送的小盒子。他曾经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大家上中学了,分开了,感情变淡了。然后大家都没有联络了。有一个能够在一起聊天哈拉的朋友,多好?开心还是不开心,大家都能尽情的说出来,当然,多么尴尬的事情都能聊。加上今年,活了差不多20个年头,要有一个能够聊的朋友是越来越难,这句话很容易被认同,为什么?很简单,当你越长越大,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你就会很自然的认同了。认识的人很多,可是能聊的人呢?

其实我也算很幸运,可以有称得上是红颜知己的人。客观看起来,朋友,是必须用来维持的,维持感情,不然,随着时间过去,好像褪色的照片一样,大家都会变得不认识对方了...

或许我们都会时常觉得,了解自己的人才称得上是好朋友,可是,自己了解自己吗?如果不了解,怎么期待别人来了解自己,而让别人当上自己的好朋友?

从来只有自己去“聘请”好朋友,没有好朋友“见工”自己。

又或许,有人会觉得“这个朋友我不稀罕,未来还有更多的朋友”。对,有时候可以是对的,可是,有谁又能保证在错过这个你不稀罕的朋友后,在未来能够再找到另一个能够让你“稀罕”,配合自己的“好朋友”?
老套的话题说多总觉得自己好像很无聊。可是,握着手中的这个盒子,照了照镜子,不必解释了。

朋友这个话题很复杂?我曾经说“所谓的复杂都很简单”,可是有人反驳说:“是你把复杂想得太简单”.....

还有一样就是,就是学海...之前学海的封面后面,有个叫做花园的专栏,都是学生的一些自拍照。哈哈,世界真小,随意打开其中一份学海,竟然给我看到学院的一个朋友的照片--->小语

没有去看名字的话还真的没有注意到是她。哈哈,不过其实把学海搬出来看是想找看当时候我的猫样,因为我也有急了几张照片去报社,结果是最难看的那张出来了...


2008年,第19期学海

4 comments:

  1. wah,你拥有的回忆,也把我的回忆唤回来了。
    那份学海,我还记得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样子被大大个的刊登在学海页面上那惊讶的表情,然后就把这个当成了短暂的话题。

    乐队嘛,我也和你一样,收着formation的构图,依然怀念着,尽管比起现在,那叠纸已经可以作废。

    就是因为这些种种的原因,害得我的房间越积越多垃圾,但又不舍得丢,因为丢了,就不能再找回了。所以有时候也是矛盾的。。唉~

    ReplyDelete
  2. 最後我還是把一大堆東西丟了。
    不能夠太過執著嘛。

    ReplyDelete
  3. 学海那一份,我买的时候真的吓到了..
    黄文霖!?trumpet!?不是我眼花!?不是发梦!?
    再看清楚,真的是你...
    炸到~~~

    ReplyDelete
  4. 我寄去過後1個月多,才登出來 >.<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