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January 23, 2011

老实说,这是我的观念。

其实现在我的心里有很多感受,我是真的很想用文字表达出来。
可是要在那么多的文字当中,找出适当的字句来形容我的感觉确实那么的困难。

吉隆坡的学生生活说快不快,要半年了,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必须要用体会才能了解当中的点点滴滴。
朋友,这个东西也说了很多次,
而在我心里,对我而言,一个朋友分为几个阶段。

陌生人到朋友
或许是缘分,冥冥中在生命里就会遇到某某人,这个人可以是在路边问路认识的,可以在学校同一个班级里认识的,可以是网上认识的,更可以是在外面吃午饭的时候搭桌子认识的。
基本上,认识一个人都是从名字开始。

朋友互相认识期间
知道了对方的名字,通常别人问起他是谁,我们就会说:“他是我朋友”。就因为你知道他的名字。或许我们对他根本还未熟悉,不知道他来自什么家庭,家里有多少兄弟姐妹,兴趣是什么,喜欢吃什么,不喜欢的性格是?一开始对待一个不太熟悉的朋友,我们通常都会很客气,很有礼貌的对待,平时粗口满口的人都会在这个时候表现得蛮绅士的。对于这个朋友,我们充满期待,形象印象人格也只能从外表上看的判断,这个是很正常,以貌取人,(至少自己是这样认为,除非自己的修为真的是很高吧)

了解朋友的个性
相处久了,慢慢就懂得对方大概是什么的样儿了。斯文不斯文,正经不正经,还是说搞笑不搞笑,透过一天一天的日子,我们已经懂这个朋友是个怎么样的朋友,当然,在这个时候要开始调整自己的性格,可能自己是个倔强的人,不认输,遇到了同样类型的朋友,很可能会擦出不愉快的火花。(为什么要调整自己,而不是别人调整他自己?这句话要到自己有能力影响别人的思想再说吧)这段期间,认为是相处的还是蛮愉快的,比之前相对之下,话题多了,说话还是开玩笑的时候也不需要有太多的芥蒂。换句话说就是,“终于露出狐狸尾巴了~~哈哈哈哈!”

反感?还是好朋友?
这里是友情受到考验的地方,就算认识再久的朋友(幼小就认识?小学认识到中学毕业?)两个人之间发生了矛盾,发生了误会。好的结果当然是谅解对方,不好的结果就是反感,甚至反目成仇。这之中的误会也好矛盾也好,旁人也没什么办法去帮忙解决。俗语有云,解铃还须系铃人,能帮到尽量帮忙,帮不了,只看着两人的友情经不经得起考验。反感的例子有很多,随便说出了的就有:一方不喜欢另一方的性格作风,另一方却不知情;传言流言;还有就是,为了一些小事情,比如缺席对方的生日会,搞到没有面子给,绝交;最常见的就是,爱面子,两个爱面子的人在一起冲突一定少不了,就好像电影《天天好天》里面的两个老人家,就是为了赢对方,都没有任何面子给。不过到了最后,其中一方了解到了这股倔强被后的原因,结局两人的关系才那么的圆满。

说到底,经得起考验的感情才是真正的感情,与此同时,当然爱情也是如此。

情爱?
爱情方面没有太多的意见,或许是题材不够,现在的我还没有办法写出这方面我的感受。
不过,在世俗的眼光,爱情就是互相忍让,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只是在接着下来的时代,爱情看似变得越来越没有价值,好像变成了游戏那样,甚至有人把谈恋爱的次数当成是一种骄傲,实在是“杯具”。

家人
是永远都不会放弃你的人。在你在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候,一定支持你的人。
做得成家人,我相信跟业报有关系。我在这个家庭出生,一定有什么原因,或许是为了报搭我现在世的父母,或是来向现在的父母讨债的。无论如何,把我生下来的人的恩德,是怎么样也还不完的。人在生日的时候,都是与一群朋友出去开派对啊~庆生。可是啊,我们出生的那一天,可是妈妈人生中最痛,最辛苦的那一天啊。所以有时候我看见小孩在生气为什么没有帮自己开生日派对的时候,都会觉得有点无奈,小孩本身也不知道太多其实,所以也不能怪他。可是,成年的青少年啊,为什么没有想到叻?

在家里,如果是有钱人不在话下,可是在中等收入的家庭里,母亲的角色就是担当整家的清洁工作,料理煮食。她喜欢家人回家吃她做的饭,喜欢自己的儿女能够在自己的眼前健康长大。
现在我是健康长大了,可是在我的眼中,母亲是慢慢的老去。
看见她做些家务,背部会疼,有时候又会头晕...实在是难以放心。
除了母亲,还有就是婆婆,
她现在有时候会问我,“你是谁”,或者我正在喂她吃饭的时候问我“为什么要喂我吃饭”,还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她的记忆开始混乱了,生活需要人来照顾,就这样为了照顾婆婆,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弱。几乎一整天,都必须守在婆婆身旁,只怕她不小心跌倒了...

对于母亲,有时候她是唠叨了一点,可是看见一大堆家务,自己就分担掉大部分吧。虽然我的性格是不喜欢别人吩咐我做东西。我只有在她还没有叫我去做某些家务前自己先做了。不然就是等她吩咐了许久后,才把家务做成好像自己自愿做的样儿。这或许是我踏入20岁前的俏皮。
开学后,我长期不会在家里,想到母亲把所有的工作都自己一个人做,haizzz...连我自己抹一个地,都会搞到很累,何况是身体不好的她。在她一直念我去做一些东西的时候,有时候因为自己的倔强,其实很不爽,可是把自己的火气收起来,乖乖地把工作做完吧。
在家里,有心的话,就帮忙多少就多少吧。

这一次,果然是写了很多,就像我一开始提的,我有很多感受,我现在尽了我的能力去表达我心里想说的。老实说,其实我很希望有人可以真正的去了解我在这里写的东西。
毕竟,我们都是人。

6 comments:

  1. 在假期里的这几天,我也留意到我的妈妈,和你一样,就不必重提。只是我还想强调我内心的感受。
    她瘦了,昨天闪到腰,我还是一样,帮不了什么。
    就和你一样,能帮的我都尽量帮,可是还是填补不了心里的担心。

    ReplyDelete
  2. 突然好想说:“很高兴认识你"

    ReplyDelete
  3. 彼此彼此,我就知道你在。哈哈!

    ReplyDelete
  4. 我知道啊,哈哈!我也在等,然后拼命按REFRESH,哈哈!

    ReplyDelete
  5. u tulis essay?~XD btw...nice blog~i like it~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