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April 30, 2011

热情需要燃料

兴趣也许是一种热情的带动,
而热情,需要某种燃料才能驱动,
然而兴趣可能就是热情的一大动力。

热情可以是培养出来的,也可能是冲动。

冲动的热情,可能就是我们的三分钟热度,
就好想学乐器,是因为看见别人玩得好像很有型,自己也要学一份,
在这热情的温度下,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快,当然,在三分钟后也冷得很惊人的快。

我觉得,热情是一种需要燃料的东西,
当初爱上吉他,三分钟的热度下,我疯狂的练习,
我得到吉他的那几天内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做其他的事情,
就只有弹吉他。

当离开没有人指点的那一刻起,热度慢慢开始降温了,
中间可能会有朋友一起玩,朋友帮我舔油,让我的热情继续的燃烧下去,
然而久了,没有了伙伴,没有了指点,进度停留在中间,
热情消退掉了,一切归于零。当初爱不释手的吉他就会封尘,然后被遗弃。

为了保持热情的温度,我放下心来,一口气买一把蛮值钱的吉他,
用掉我的部分积蓄还有薪水,这样子把我的热情燃烧到最高点,
为了买这把吉他,也曾经有人泼我冷水,虽然可能是不经意的冷水,
可是却没有把我的这把火给不灭掉。不理解的人,我不会在意。

因为热情的背后,其实需要一点的坚持。

除此之外,当热情有退烧的现象,到网上多看关于自己热情所在的资料也是一种方法。
学习更多,了解更多,然后热情再燃烧更多。

有人说,兴趣不能把它变成自己的工作,当它变成了工作,兴趣就不再是兴趣,
变成了一种责任,你就会开始讨厌它,躲避它,再者不再对于它感到有热情。
这么一下子,这个兴趣就会变成了死火山,永远都不会再有火焰喷出来。

当然有人能把兴趣还有工作结合起来,用热情去经营,
但是时间久了,很热情可能会被完全磨掉,
这就变成了另外一个话题。

我希望,我的这份热情会继续的燃烧下去,
对我的兴趣也好,对你也好...

2 comments:

  1. Surprise?!
    Having me as ur first reply on this post?
    Look at the time, don't know whether blogspot shows this comment's time.
    Is 1.10am now, and I am still awake. Wide awake.
    That's not the thing, see, I am so constantly update on your blog. Happy? U should.
    Is a great post I like the beginning,
    it took me quite a time to understand the rhyme.
    Anyway, it's great.
    Have a great day. :)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