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January 24, 2012

难念经

正所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谁都有烦恼,大人小孩都有烦恼。
它无所不在,就像一个黏住你拖鞋的塑胶糖~
想怎么甩也甩不掉~

大人的世界,有他们的烦恼这个事很正常的,
但是只要身为后辈的我们,稍微给予体谅,
其实这些烦恼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可过去的,
因为这使他们觉得为了我们后辈,而拼命,烦恼是应该的。
认真想一下,其实大人们真的为了我们这些小孩做了很多,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担起了我们性命的责任。

抚养我们长大成人,虽然有些我们也没有很争气说,
拿个好成绩还是维持个好品性让大人们觉得比较安慰,
但是大人们好事无怨无悔地为我们付出。

所以,有时候,看见小孩,毫无理由地顶撞自己的父母,
真的看了有一点难过,因为以前的自己,也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
我有忏悔,可是还是弥补不了心中的小内疚,
而这么一点的小内疚,常常会使我睡不上一次觉。

所以说,无论大人们对我们怎么唠叨都好,我们不要嫌烦,
因为他们怕我们忘记带钱包,忘了锁车门,忘记出门要小心扒手,等等等。
因为他们不想见到我们遇到不好的事情,所以再三提醒。

我们说过不要比他们要更大声,这是基本的尊重,
因为这样会让他们感到自己像是被骂一样,
因为这样他们会觉得自己付出了那么多却只得到了这样的回报。

我知道这个世界有一样东西叫做“代沟”
有人说,3年一个小代沟,6年一个大代沟,
更何况父母往往大我们20多,甚至30年~

代沟让我们彼此的沟通,更较困难,
我们需要更多的智慧来消化大人们的话语,
而智慧是靠岁月不停的累计而来的,
所以才会有“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俗语。

在我们还没有足够的智慧来了解这个世界之前,
请不要质疑大人给的建议,说到底,只是建议,最后怎么做,看自己,
但我常提醒自己,大人们,比我们活久了20,30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