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May 13, 2012

妈妈啦啦母亲节

母亲节 母亲节
这个母亲节,不像往常的我,
很惭愧的,我没有回家。
虽然我住的地方跟我的家才一段距离。

犹记得两年前,刚搬出来住的时候,
学院正式开学前夕,也是母亲节,
我一个人对这一部电脑,打着文章,
眼泪哗哗流下,整个女生的样。

当时不知为何我可以哭成那个样子,
可能是因为搬出来前,老妈的话一直在脑里转。
每回忆起来其实都有点心酸。

能够读上学院,我从来没有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
每当老妈给零用钱给我,其实都觉得很惭愧,
我一直惭愧,我应当是给钱她的人,而不是反过来。
我是个坏孩子,小时候我甚至还有偷过老妈的钱,
逃学去电脑娱乐中心去玩,虽然最后还是被抓包,
然后被老爸打了一顿。

老妈在家的角色是一个倾向温柔的角色,
她默默的付出,认真去注意,
你会在她的皱纹里面的到答案,
她为了这个家付出多少,
你可以从她已经皱掉的手掌上看出来。

小时候,零碎的记忆让我记起,
幼稚园放学回到家,总是吵妈妈冲milo给我喝,
天天milo,只要回到家没有milo,我就会哭。
上小学第一天,妈妈陪我到学校,
第一次上学,我竟然怕到要死,
看见妈妈站在门口外面才安心多了,
突然间,看不见妈妈了,我坐在教室里,
班级老师在黑板上滴滴答答写着粉笔字,
我又在后面哭了,直到妈妈又出现在教室外面。
我小时候的记忆里,有超过一半都是妈妈。

所以,从我真正懂事以来,就告诉自己,

我是老妈老爸养大的孩子,
我不能让他们多一点担心,
我不可以对他们大吼大叫,
我不许伤害他们的自尊心。

他们已经是老一辈的人,
有时候不明白我们年轻一辈的想法,
在所难免。

老妈的唠叨,老爸的面色,
已经变成了我对家里温暖的记忆,
每个家都有不完美的遗憾...
或许是说,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但是,
家,只有一个,
老妈,只有一个,
老爸,只有一个,
养大我们的,也只有家人,
请别让他们觉得,养大我们是一种遗憾。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