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December 7, 2012

总想找一个机会

总是想找一天,找一个机会,来试着数落自己,写一篇文。
一直有很多借口让自己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想想。
就这样一天有一天地过去了。

好慢慢来,现在我必须站在我以外的一个立场来讨论自己。
我想,不止我,很多人都有着同样的潜意识,
我们总希望别人来了解自己多过自己去了解别人。
所以误会才会发生,因为“你应该了解我”这个词变成了每个人相处的中心词。

我曾经不相信我自己是一个固执的人,
直到我遇见比我更固执的人的时候,那一种无奈真的不好受。

我曾经也不相信自己是一个很骄傲的人,
但是遇到了比我更有能力,更自负的人,感觉的那股不可一世的傲慢。
才联想会自己那么的无知。

这个学期遇到的一个讲师,最近我从她那里得到了一个疑问,
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而这个问题是否影响我这一整段人生。
有些时候不是我们有心无力,而是根本就还没有尽心尽力,而自己已经告诉自己不行了。

所以我最近一直在想,我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我生在一个完整大家庭,老爸老妈建在,还有个大姐,婆婆疼爱。
我家不是很富有但是三餐不愁不是问题,小时候比较怕老爸因为他生气的时候就是我小时候的的世界末日。妈妈没有说逼我一定要考很好的成绩但是也很尽力地把我送去补习。跟姐姐由小吵到大有时候我也根本不懂我们吵什么。

根据Johari window, 我到底要怎么样来发掘这扇别人不知道,我自己也不知道的窗?
我越来越多疑问,越来越多忧虑,因为学生的身份即将要舍弃了。

我们做每一样东西,潜意识里都隐藏着一个意思,
但是潜意识这种东西就是在我们完全没有认知的情况下进行,
最近吃地好吧,每一餐吃的东西都很多,饱了也吃,知道自己吃不下还是吃。
我开始怀疑自己某处有着一些压力不能释放,因为曾听说吃东西是潜意识尝试纾缓压力的方法。

可能我只需要一个朋友来让我说话,
我不知道,可能让我说废话还是心里话,不然就让我发一下牢骚。
慢慢长大,我们好像越来越了解自己,结果我发现的是,我们越来越不认识自己。

1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