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不同频率

平常会和几个朋友出来吹水聊天,
其实我发现,有很多时候,大家聊的话题,都跟自己的认知对不上。
上中学,在身边的大家都在谈WWE,美国摔角联盟的话题,
而自己只不过是吃roti canai的时候会看两眼,甚至不知道那个角色是哪个?
他们热热地聊着,聊地兴起,我只能在旁边点头,多数是装懂而非懂。

除此之外,他们会聊车,跑车,马力,扭力,多少CC,
世界级,赛车级,一堆车名我根本听不懂,甚至根本没有听过。
大家都想车杂志的编辑,什么资料都了如指掌,头头是道。
这个时候也是我沉默的时候,装着懂似的点头,只听不说。

上学院,话题还是一样对不上频道,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说到足球,大家谈地高兴,我只坐着和 teh tarik。
今晚曼联对谁谁谁,上一场进了多少球,哪个球员得分最多,
换了球队有怎样怎样。
朋友坐在桌子旁都像一个专业的足球分析员。
我又傻傻地听,但是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

老实说,有时候我真的很失落,
为什么大家懂的东西,我却不懂,
大家能够那么熟悉这些事情,但是我竟然完全没有认知。
只能看,只能听。

后来我发现,我真的对以上所有的东西都不感兴趣,
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没有认知吗?

我提出问题,然后自己对自己的问题提供解答方案,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笨。
就是不同频率。

1 comment:

  1. 你都会讲不同频率了。但如果你不抗拒,你其实可以试着透过他们聊天的内容,而去了解你没有兴趣的东西。或多或少,你会得到一些。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