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July 7, 2013

坚定的选择

孟子曰

天将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
增益其所不能。

我没有研究中国文学的爱好,不过想知道以上孟子曰之不难。
意思是,上天要将重任交托于一个人身上,一定先让他的意志力受到磨练,
让之经历劳累之苦,让身体受到穷苦的痛,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可能一切顺利,
所以一定要坚定自己的性情,做事三思,才可以快速地增加才能。


上大学的前半段,轻松又好玩,可能打底的关系任何科目都事半功倍,考试并不难。
(话说我们都升格为大学生了)

可是大学的后半段,这才是挑战还有障碍的开始,
时间处理不当,那么交功课前就等死,
人事关系处理不当,那么拍摄的时候就拖吧,
私人问题不分清楚,成绩等着挂吧!

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做自己很喜欢的事情,
却把原本用来做正经事的时间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
所以大学的最后这个学期,我是过的战战兢兢,
因为我不是一个能够在同一时间处理多项事项的人。
时间分配很差的我,真的是受到了被苦其心志的一关,
在时间分配不当的同时,必须付出双倍的精神去把原本慢下来的进度拉上,
所以体力身心方面的消耗也是双倍的,一向来身体还好的我好想也慢慢要挂了。

不止的是,搬新家后,用钱超支了,买这个那个有的没的,
还有一些额外的开销,没了,要磨完了。吃饭要省着点,有时干脆就不吃。
这是真的饿其体肤也。

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完全顺利,
没有人不会不认同,只有人不承认,
不承认会开始怨天怨地,最后却一事无成。


孟子说的这些,都是提醒着人们要谨慎处理掌握我们的EQ
选择我自己的选择,像自己向往的方式生活,
每一天早上起来,我们都有权利来决定,
这一整天,应该用来珍惜,还是浪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