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July 15, 2013

恐惧来自未知

人为什么会害怕?
感觉恐惧,惊慌,甚至感觉恐怖。
在人类进化学的角度来看的话,害怕是一种人类保护机制,
也是因为害拍,人类的祖先才得以从远古生危险的时间存了下来。
害怕让人逃离危险,避开弱肉强食猛兽的攻击。
但是这里我不想朝这个方向写下去,
事实上我不是什么分析家还有知识囊,
我想以自己的观点来分析为什么人会害怕。

人会害怕,是因为未知,
我们怕的事物都是来自我们没有见过,没有体会过,没有理解过的东西。
比如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眼前一切都是看不见,
这个时候,我们会不敢轻举妄动,不敢踏出任何一步,我们害怕这一步会踏空,
又比如我们走在马路旁,闭上眼睛,走几步路,我们会感觉这几步是多么的艰难,
因为看不见,我们害怕,我们不知道何时会有车子撞过来。
当我们看见不明的虫子或者是动物,我们会害怕,
因为我们不知到它是否有毒或者有攻击性。

一样的,我们对着未知的未来,充满着害怕。
有些人,没有目标,不知道何去何从,每天起身既感觉惊慌,
心惊胆跳的过着每一天,就是纯粹没有未来规划。
想当年刚中学毕业的我就是这样的。
而有些人则是有计划的,有未来规划,但依然对为了这个词感到害怕,
有规划又怎么样?未来的日子,明天明天,以后以后,也都是未知的,
所以我们就这样被害怕笼罩着吗?

威尔·密斯在电影 After Earth 里对着他的儿子说过一句
"Fear is not real, but danger is real"
害怕,恐惧不是真的,但是危险是真的
突然间我好像领悟了什么,却又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