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unday, July 28, 2013

狭窄的眼光

一直以来我都感觉自己好像生活在一个小圈子,
怎么跳怎么跳也跳不出这个小框框的感觉,也不清楚这是不是一种钻牛角尖。
被框在一个小圈里,或许是因为眼光不够宽阔,
见识的东西不够多不够广,知识停留,经验不多。

这也可能是我的死心眼,
一直不接受新的改变,不接受新的事物,
观念一层不变而且还很固执。

当我意识到这点的时候,自己已经接近23岁了,
这算迟吗?

要改变这头固执的性格,就必须在很多时候放下身段,
放下自尊面子,谦虚待人,学习才变得容易。
我开始阅读,尝试把我固执的性格反转起来,变得容易接受别人意见,
在学院大学的时候,我的骄傲自大也被讲师们说过,
我自己当然懂我自己这是什么坏脾气,而我也开始有压制改善,
然而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是真的,就算嘴上不说心里有时候还是难改这固执,
而阅读慢慢的,至少让我开通了一些道理,
在什么情况下该用什么话语还有态度,对什么人需要用怎么样的语气,
这些小小的,不起眼的小动作,都成为了如何待人处事基本,
怎么才能说服别人觉得我骄傲自大的锐气减少了,甚至没了。

但在长期的努力下来,还是有人觉得我依然自大,目中无人,
对着这些批评,我真的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反应过来,
而我只是单纯地认为大家认识那么久了,
你大概会明白我说的那番漏气的话,
是因为自卑,而不是自大。
原来是我期待得太多了,而不是你的不了解。
所以我也不反驳了。

不知怎么得最近,眼界虽然还没有变宽,我依然很狭窄,
但是在这狭窄的空间里面,却慢慢地把朋友们看清楚,
看清楚并不是指我了解他们,也不是指说我明了他们的想法是什么,
而是我看清楚以我的性格,想说话的时候可以找谁,
而又有谁可能会明白我想说的话。

太多事情,不需要解释,
人就是有那主观的一语定生死的天性,
眼见为凭的孔子也会出错,误会弟子颜回偷吃米饭,
更别说我们普通人了。
“犯人虽然很细心,但其实事实才是最细心的” 《寒战》
有时我们会觉得冤枉,但忍着吧,不需要证人;时间和事实可以证明一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