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Monday, October 6, 2014

归途

凌晨两点钟,
刚刚一个人走过平时很热闹的街道,
小贩们正在收拾着各自的档口,
洗刷的声音刷刷声,小声地传遍着每一个小角落,
我拉一拉外套,把手放进口袋里。

下雨了,绵绵的细雨,滴答在我的脸上,
街上的路灯黄黄的,照着黑色的马路,
雨滴的湿润反射出偏黄的黑色马路。
每一步我得很小心,地上有坑洞,水迹还有些垃圾,
小贩中心附近的路油油滑滑的,一个不留神,定会跌倒。

一步一步得,这条街真的好安静,
我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那盏路灯,
我不知道我发什么呆,就这样呆呆地看着那灯。

我从口袋里拿出我的手机,
上面显示着许多未读信息,
好累,好累,
看着这些未读信息,有着些许兴奋,
同时也掺杂着无奈 . . .

你们会不会也这样,突然间想一个人消失不见,
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生活,重新制定生活节奏,
没有其他人的打扰,也不想去打扰其他人。

但是雨滴滴答滴答地,打湿了我的头发,
仿佛告诉我,好醒来了,别再发呆了,这种时间呆在街上可不是很安全的。

静静地我走回了住的公寓,每一步我都不想跨大脚步,
只希望能够留在室外多一点时间。

电梯间没有人,大概大家都睡了,不会有人这个时候还是用电梯,
按了电梯键,站在电梯的门口等着。脑里又突然出现了一些画面,
这栋公寓是这四年前第一次离家住进来的,在这里,我认识了大学的第一个朋友,
我们曾经每一天一起上学放学,吃饭宵夜,我们三个。

但是搬走的搬走了,感情也好像慢慢淡了。

我望着这个电梯间,回想起4年前大家认识的第一次对话,
『你也住这里哦?』
『哦,你也是?』
『你好,我叫Leon』
很高兴认识你,真的很高兴认识你们,
我把我在大学最青涩的时间和你们一起度过了。
只不过是个了短短的四年,感觉好多东西都不一样了。
我也不是从前那个我了。





























走进电梯,电梯门关上,然后慢慢一层一层地向上升,
我的心情无奈,也不无交集,我已经不清楚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泪水。
走出了电梯后,在我眼前的,是一副阔别许久的风景,
短短的4年啊,从一片深林变成了一整条长长的商业大街,
窄窄的马路,已经变成了六条通行道的大马路,
搬进来新的单位,是示意着要我回到当初的那个我吗?

回不去了,我不可能回到去像以前那样的我。

我只能像现在那样,一步一步,小心地继续走,远远地,静静地,不回头。

关上门,客厅漆黑一片,
这一个归途,好漫长 . . . 

你,读得出我内心的感觉独白吗.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