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October 4, 2014

行为折射

更新部落格的速度,代表着心里说不出心事的数量,
刷新面子书的速度,代表着内心那份寂寥与孤单,
发表蓝鸟字的速度,代表着嘴上那说不出的话...

我们的行为,折射着我们心里那些别人不懂的孤独。

什么是成长,是否就是把哭声调成静音的能力?
今天有个朋友问,什么是“朋友的定义”
我顿了一下,从前从前,我好想写过这么一篇关于定义朋友的文章,
到底那是几年前?四年?五年?

友谊这玩意儿

原来是四年前,
那年,我刚踏进大学,手上还拿着家乡朋友们的联络号码。
我还记得,当时候我们几个一起玩吉他的朋友,
每个晚上都到我家一起唱歌,录歌,
有时候比赛搞笑飙高音,破音,互相嘲笑,
中学毕业的那段日子,天天都与吉他有关,和这群朋友有关。

突然有一天,不知怎么了,
大家就撕下脸皮了,没朋友做了,
我到现在都不是很明白发生什么事,
明白也不能接受,天天在一起唱歌的朋友,
说散,就散了。

那时候很执着的,为什么做不成朋友了呢?

然后时间慢慢刷呀刷,把所有的遗憾,执着,疑问,全都刷淡了。
这些日子下来,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学同学,来自不同地方的好朋友们,
手上拿着的那些家乡朋友们,慢慢没有联络,慢慢疏远,直到回到去,
已经找不到有多少个可以一起聊天亮,弹吉他,一起唱歌,胡闹的人了。

小学的朋友啊,你们过得好吗?
中学的朋友们啊,你们现在有没有谁结婚了啊?
大学的大家啊,你们过多几年,会不会忘记我呢?

朋友的定义是什么,对我来说,跟四年前一样,
朋友是在我无助想说话的时候可以安静听我说话的人,不需要给我什么反应,
朋友是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允许的条件下,我会义无反顾帮忙的人。

虽然现在已经能够没有从前那么单纯,
很多人把朋友当成了一些很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想,我们都应该很感恩才对,没有人有义务对我们好,
对我们好的人,都是我们上辈子遇见的好人,
我相信,我们今生来世不断轮回地遇见,然后做朋友,
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有时候虽然会恶言相对,但是友谊始终不变。

有时候并不是朋友变了,
而是我们对朋友的要求变了。
期望总是让我们失望,他们真的没有义务对我们好,
当他们没有做到我们想象中朋友会做的事情的时候,
请不要怪他,也不用怀疑友谊,因为对你好不是应该的,
没对你好,也没什么大不了,重点是,朋友是不会害你的。

现在我也好像长大了些,
我不要求朋友能够为我能做些什么,只希望我能知道我能为朋友做些什么,
过去的这最煎熬的五个月,朋友真的帮助我太多了。

人有很多种,
有些可以做同学,但不能做朋友,
有些可以做情侣,但不能做朋友,
有些可以做屋友,但不能做朋友,
有些可以做同事,但不能做朋友,
有些可以做老师,但不能做朋友,
有些可以做前辈,但不能做朋友,
. . . . . .

所以我对这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
那是决定于我跟你是什么关系,
我的内心告诉我那段距离到底有多远。

如果遇到两个并作的人,那么就真的需要珍惜了,
很多事情都是那样的,只可遇不可求。
有时候朋友,不需要认识很久才可以谈心,
陌生,也是一种信心,陌生有时候也是一种安全感。

最近认识了一个很特别的朋友,
为什么特别,因为真的是第一次遇见这类型的,
她很单纯,很善良,看似可以大喇喇的,却有时候很羞涩。
她很擅长说故事还有写文章,而且讲述故事的细腻程度真的让我很惊讶。
很小的细节,尤其是表情心情表达都很仔细,很准很简洁,
而且还可以很容易从语气听得出她心里对这个故事的心情。
一个很厉害的部落客,也是一个对摄影很有天分的人,
她很好聊,真的很好聊,而且我很清楚,她现在一定正在读着这一段。

Just go with the flow? Isn't it?

行为折射心里的距离。

哈哈,放得开真好。

2 comments:

  1. 现在比较精神,所以又看了一遍。
    第一段从昨天我就看了很多次,第一句是不是写错字?
    我读了很多遍,猜了一些文字,可是想确定你想说的是什么 哈哈!

    还有,除了最后一段,上面全部都很deep,我读了很多次 :D

    ReplyDelete
  2. 这位先生,好好加油吧!认识了新朋友不就好好的? :D

    我绞尽脑汁只能用加油这二字来祝福你,一点都不随性,哈哈 :P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