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我只不过是个喜欢音乐的简单男孩

我是黄文霖,我是个很平凡的男孩。
我认识了音乐,一度让我觉得我将会变得不平凡。
但是结论还是一个普通的男孩。

很难以形容,第一次从自己的乐器中吹奏出来的第一个音,成功的感觉。那时候开始,我有了方向,不再是漫无目的地上中学上课,其实去学校的唯一目的,就是去我第二个家。对,当时对我来说,那里就是二个家。我在那里,曾经被人鄙视。曾经被人嘲笑。曾经被人骂得一文不值。
但我还是甘愿留在那里,继续我喜欢的东西。我的中学生活,除了考试跟这个家,其他根本没有什么意义。每天睡觉之前,只需要考虑明天的功课跟练习内容。其他的,根本就不用去理会。不会去烦恼说明天会怎样怎样的问题。
SPM之前,第一次,,兴奋地自己边弹边唱,我不会忘掉那份喜悦。我真的可以为我喜欢的事,加几分肉紧。我觉得有个方向在我的前面。我不会知道,SPM过后的我,会如此的彷徨。
SPM过了,等待成绩,是我时常用的借口,幼稚的黄文霖,得到了暂时自以为的自由。三个月后成绩拿到了,根本就不是很理想的成绩。可是他不太在乎。因为,他把当兵作为他的借口。又过了三个月,结束了国民服务兵营的生活,来到了,最痛苦的阶段。
黄文霖,没有借口了,没有方向了。
在音乐的路上,遇到了瓶颈。
在读书的路上,遇到了分叉口。
好像刹时间,什么目的都没了,没有意义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去生活,如何把未来铺出一条路来。要怎么铺路?
这个问题,就像一把杀人的匕首,就像一罐封喉的毒药,就像一种让人盲眼的病毒。
黄文霖说,我要进修音乐,人就开始耳语了。
黄文霖说,我要进修电脑,耳语,你觉得你行吗?没有用的,不重要,你懂什么?!
到底这种感觉要怎么来用文字诠释?
黄文霖样子看起来好像很有目标似的,可是那是假的。
今天她跟我说,黄文霖要拿到至少一张文凭,才有社会的价值,他听出来这个意思。
家里唯一的男孩,
很简单,很重责任的一个人了。
不会再有人让这个男孩依靠了。

心 笔

1 comment:

  1. 有的,朋友就是你精神上的依靠。不要把朋友看得那么一文不值,他们有值得你重视的地方。

    看了第一百零一篇,相信很多人会跟你说,不要再以别人的批评,或许很难受,但真正的体会兴趣的是你自己!好吗?不要把什么都收进心里,说出来吧,一定会有人帮你的。就算帮不到你决定你的未来,但也是你的依靠。。加油,黄文霖,你一定要做好你自己,一定要加油!!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