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Rawang, Selangor, Malaysia
典型狮子座 喜欢有步骤的生活

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空口白话

 我无时无刻都在对自己许下空口的承诺。

纵然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承诺,
比如说这些,简单的

~好了明天要开始天天打扫房间,
~今天我一定不吃油炸的东西,
~我要把每一辆WTF的车牌都拍下来,
(不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喜欢)
~我今天不要上网,要用来温习
~我要天天都练肺活量
~我要腹肌 =3

还有这个,
~明天开始我要减肚腩!

我认为只要说到,我一定能够做到,
因为这些都是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情,
但是,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认同,
人的意志力往往比想象差

或许....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实现这些小承诺,
只是,无法持之以恒。

坚持那几次,就放弃了,
做了几次,就忘记了。

这样大概可以说成是我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吧。
所以,承诺,我不敢随随便便就向别人许下,
至少以后不会,这个进入21岁的阶段。

芝麻小绿豆讲完了,
其他比较大的东西有...比如现在正在努力的短篇小说,
果真词穷,灵感也是需要时间酝酿才可以挤一点出来。

像我这些平常没有什么读书修养的人,
要完成这个小心愿,
还真的有那么的一点困难,

用词很难表达本意,
形容不够深入,
诠释不够完整,
还是说故事可能有脱节。

“非写实”
最近从一个朋友那儿得到的一个词,
在故事里加入隐藏元素,内涵情节,让读者去发掘。
也许这个词就是一开始我的出发点。

说是想写一篇短篇小说,也不是纯粹想写才写,
其实我是想把一些想法透过这个方式写出来罢了。

我想这个就是我为什么会想到要写的原因吧。

1 comment:

  1. 既然一件事情没有办法持之以恒,那就趁热情还没消退之前赶快做完它,一旦没了热情,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ReplyDelete

金黄莲花

金黄莲花
终于给我等到了

黄莲花

黄莲花
除了白莲,黄莲终于开花了

CPR Y1S1

CPR Y1S1